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标准 > 标准知识

ISO的含义,您了解吗?


初次接触ISO国际标准化工作的小伙伴们可能会留意到,ISO的缩写并不完全对应该机构全称的首字母(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为什么不是“IOS”呢?是约定俗成?印刷错误?

真相只有一个——“ISO”与国际标准化组织的全称首字母缩写无关,它来源于希腊语“ISOS”,即“EQUAL”,表示“平等”、“均等”之意。ISO的官方语言为英语、法语和俄语,由于“国际标准化组织”在三种语言文字中的缩写各不相同(英文缩写为“IOS”,法文缩写为“OIN”),最终采用了源自希腊语的“ISOS”的缩写“ISO”,并沿用至今。

不可不知的英文单词

General Assembly 大会

supreme authority 最高权力机构

the council 理事会

technical management board(TMB)技术管理局

participating membership(P)参加成员

observer membership(O)观察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