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标准 > 政策法规

10月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事故同比减少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日前通报了10月全国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当月,全国共发生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事故35起、死亡48人,同比分别下降33.96%和37.66%。
通报称,2013年10月,全国共发生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事故35起、死亡48人,比去年同期事故起数减少18起、死亡人数减少29人,同比分别下降33.96%和37.66%。全国有19个地区发生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事故。1月至10月,全国有14个地区的事故起数同比上升。
通报指出,今年以来,事故迟报现象比较突出,截至10月份全国发生的430起事故,迟报超过20天的76起,占事故总数的18%。10月,全国共发生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较大事故3起、死亡12人,比去年同期事故起数减少3起、死亡人数减少12人,同比均下降50%。青海、吉林、黑龙江各发生1起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较大事故,具体情况如下:
10月12日,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大柴旦职工文体活动中心工程,在混凝土浇筑过程中,发生模板支撑体系坍塌事故,造成5人死亡。该工程建设单位是大柴旦行政委员会建设和交通局,施工单位是浙江中成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永泉;项目经理:宋国台),监理单位是青海省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和项目总监:吴祥福)。
10月13日,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大学南校区图书信息综合楼工程,在混凝土浇筑过程中,发生模板支撑体系坍塌事故,造成3人死亡。该工程建设单位是吉林大学,施工单位是吉林省新生建筑工程公司(法定代表人:李耀广;项目经理:张富在),监理单位是长春教欣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顾盛炎;项目总监:刘长佶)。
10月27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鲁商松江新城工程17号楼塔吊拆除过程中,发生倾覆事故,造成4人死亡。该工程建设单位是哈尔滨鲁商置业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是黑龙江东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立辉;项目经理:王德才),监理单位是东北林业大学工程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单炜;项目总监:曲安斌),塔吊出租、安拆单位是哈尔滨红兴起重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塔吊生产单位是东营新东方建设机械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