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新闻中心

协会理事长王德楼率团访问南非、肯尼亚

? ? ?为发挥协会在标准化国际交流与合作中的作用,积极推进实施我国工程建设标准的国际化战略,不断提升我国工程建设标准的国际化水平,为我国对外工程承包企业提供更有效的标准化服务,应肯尼亚建筑师协会 A.A.K 和南非开普敦商会(Cape Town Chembery)邀请,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代表团一行 5 人于 10 月 28 日至 11 月 4 日组团到肯尼亚和南非两国开展工程建设标准化合作交流。

考察团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理事长王德楼、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郁银泉、四川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德华、陕西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朱武卫、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工李东彬 5 人组成,王德楼理事长任团长。

肯尼亚是非洲重要国家,位于东部非洲。访问期间,代 表 团 与 肯 尼 亚 建 筑 师 协 会(THE ARCHITECTURALASSOCIATION OF KENYA)进行了深入交流。该协会成立于 1967 年,是从原东非三国(肯尼亚、乌干达、坦桑尼亚)1963 年组建的建筑师协会分离出来的。目前该协会拥有全国 2000 多名会员,是肯尼亚建筑和环境科学的领头单位。该协会的主要业务有建筑设计、城镇规划、测量预算(造价)、园林景观、环境工程设计顾问等五类。该协会的宗旨是帮助会员个人的成长和建筑业的发展,提供专业技术人员和资本持有者、政策制定者、生产厂家、开发商和金融机构等的交流联络的平台。几年前,该协会与肯尼亚工程师协会成立了联合协会,其主要职责是规范肯尼亚建筑市场,并建立标准化体系;为政府编制的每年投资环境报告提供相关数据。

南非是非洲经济最发达国家,也是中国在非洲最大的贸易伙伴。访非期间,代表团与南非建筑工程专家进行了交流。Nadeson Consulting Services 是一个多领域的工程咨询公司,总部位于开普敦。该公司提供综合性的工程咨询服务,包括基础工程、桥梁工程、工业基础工程、城市建设工程,结构工程、交通工程以及工程管理。过去 20 年间,该公司 参与了南非很多大型工程如 Koeberg 立交桥、Worcester立交桥等的项目咨询与管理工作。

通过本次出访,进一步增进了中非两国标准化机构之间的了解,双方机构都表达了加强双边合作与交流的愿望。访问肯尼亚期间,就建立两协会间交流沟通的渠道;实施标准互认,版权互换;开展人才交流和信息交流活动;适当的时候签订双方合作备忘录等,双方达成广泛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