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标准 > 行业动态

切磋行业技术 交流学术经验 第七届全国现代结构工程学术研讨会在杭州萧山举行

    受中国钢结构协会和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委托,由天津大学主办,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协办,浙江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七届全国现代结构工程学术研讨会近日在杭州萧山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建筑结构领域的260余位专家、学者汇聚萧山,共同切磋行业技术,交流学术经验。
     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体育场馆的建设;2009年济南全运会体育场馆的建设;2010年上海世博会及广州亚运会场馆结构方案;钢结构设计及新型结构研究成果;新型结构体系;住宅钢结构体系及应用;钢和混凝土组合结构体系;各省市新建、已建大型体育场馆、会展中心及机场机库;索膜结构的理论分析及应用;计算新技术、施工新技术及新型材料的应用等。
    会上各位专家学术交流内容精彩,涉及的大多是目前我国钢结构行业的热点议题,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著名空间钢结构资深专家、天津大学博士生导师刘锡良教授作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场馆屋盖结构设计与施工科技创新的报告,对北京各大奥运会场馆建设特别是结构创新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点评,从理论上阐述了各大场馆的技术创新点。世人瞩目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场馆建设是大会所关注的议题,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吴志强教授在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规划设计的报告中指出,21世纪在全球将有50%的人口在城市生活,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是一项世界性的议题,提出了和谐城市的观点。特别是上海世博园区室外空间控温降温技术的研究,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