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会员 > 最新加入会员

武汉市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武汉市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从事市政工程、公路工程、建筑工程的大型综合性建筑企业,公司成立于2002年3月。现拥有全资子、分公司33家、参股公司3家,具有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公路路面工程专业承包、公路路基工程专业承包、桥梁工程专业承包、爆破专业承包等一级资质,城市轨道交通工程专业承包(不分等级)资质,以及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堤防工程专业承包、隧道工程专业承包、机电安装工程施工总承包、机场场道工程专业承包、园林绿化专业承包等二级资质。具有对外经营和对外贸易进出口权及基本建设资金项目代建权。公司立足湖北省,足迹遍布国内20多个省市自治区。

公司始终坚持“精益求精、和谐发展、持续改进、追求卓越”的管理方针,以科学的发展观统领全局,注重企业管理和效益管理,通过了国际质量、职业健康安全、环境体系认证,建立了完善的网络信息化管理平台,实现了现代化企业管理。

公司始终坚持“科技创新,走质量效益型道路”,18项成果获国家、省、市科技进步奖,拥有国家、省部级工法80余项,发明专利和实用型专利15项;21项工程荣获中国市政金杯示范工程奖、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大奖。企业建立了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聘请了五位中国工程院院士担任企业的科学技术顾问,为企业的科技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与管理、重大工程技术攻关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企业坚持“重能任贤、人尽其才”理念,现有员工3000余人,其中: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1人、高级职称人员200余人、中级职称人员400余人、具有各类国家注册资格的专业技术人员300余人,建立起了一支结构合理、经验丰富、技术雄厚、管理高效的员工队伍。

“十一五”以来,公司顺应市场形势,转变发展方式,构建多元化经营格局,呈现出传统市政、地下空间、高速公路三大主业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经营结构日趋合理。近些年来,公司加快转型,实施第三步战略---走资本营运之路,并成功运作总额超过400亿元的BT、BOT项目,实现了从单一承包商到投资与施工并举的科学转型,形成了集资产经营、投融资、工程施工、房地产开发、工程技术设计与研发、生产经营商品砼和沥青砼、制作大型钢筋砼预制构件及隧道管片等为一体大型综合性集团企业,其生产规模能力在100亿以上。

作为武汉市最具影响力的十大创新型企业,武汉市政集团始终弘扬“抱团负重、拓荒致远”的企业精神,全体市政人统一思想,团结一心,不畏艰辛,克难奋进,用巨大的凝聚力和团队力量,承担起发展企业、奉献社会的历史责任。企业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市政施工企业、湖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湖北省建筑业企业综合实力二十强等荣誉称号,多次被国家、省、市行业主管部门评选为“建筑业先进单位”、“安全生产红旗单位”、“质量管理先进企业”。

“十二五”期间,武汉市政集团将站在企业发展的新起点,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奋勇拼搏,锐意进取,以坚实的步伐履行打造“中国市政名牌施工企业”的铿锵诺言。